质量管理学质量管理系统章节练习(2018.02.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过程能力
参考答案:是指一个过程处于稳定状态时,也就是当操作者,机器,设备原材料,方法和环境等因素处于标准条件下,过程所具有的加工精度和加工...
参考答案:

质量管理是指在质量方面指挥和控制组织的协调活动。

3.名词解释供应商关系管理
参考答案:

是指在战略采供的新的理念下,在采购活动中为实现供给方合作共赢所进行的计划,控制和改进活动过程。

4.名词解释顾客关心价值
参考答案:是指特定的组织或个人在从成为企业顾客,与企业建立关系,最后流失或则是消亡的整个生命周期过程,在获得满足即实现顾客价值的同...
5.名词解释质量管理
参考答案:

就是为了实现组织的质量目标而进行的计划、组织、领导与控制活动。

参考答案:

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包括领导,战略,顾客与市场,资源,过程管理,测量、分析与改进及经营结果等七大类目的要求。

7.名词解释核心价值观
参考答案:也称“关键理念”他是一个组织所拥护和信封的东西,是一个组织的最重要的和永恒的信条,是一小部分不随...
8.名词解释可靠性
参考答案:

是指原件,产品或系统在特定的运行条件下,在规定的时间内,发挥其预定的功能的能力或概率。

9.名词解释质量文化
参考答案:企业在长期的生产经营中自然形成的设计质量的意识、规范、价值取向、思维方式、道德水平、行动准则、法律观念以及风俗习惯和传统...
参考答案:输入;输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