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与技术章节练习(2018.03.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对于自由液面来说,可通过设置纵向隔舱以减小其影响;可通过设置球鼻首来减小兴波阻力;可通过流线试验减小附体阻力。

参考答案:蕴藏在5000米深的海盆上的锰结核不是轻易就能开采出来的。日本等国做了很多试验,总结出有三种方法比较可行。
第...
参考答案:海洋溢油的治理方法按其性质可分为3种:物理方法、化学方法和生物方法。化学法包括燃烧法、吸附法、化学试剂法(包括集油剂、削...
参考答案:

1914年,第一台回声探测仪终于诞生,当时它就能探测到2海里以外的冰山了。

参考答案:鱼探仪是利用鱼体对声波的反射搜索海中鱼群的设备。换能器发射出的声波遇到鱼群后就会产生反射,将接收换能器接收到的鱼群回波信...
参考答案:

反渗透法。淡化同等重量的海水,反渗透法的能量消耗量只有电渗析的一半左右,是蒸馏法的2.5%。

参考答案:机载激光雷达测深系统可作常规海道测量、海底地貌测绘之用,与传统的舰船海洋声学探测相比,它的优点是速度快、覆盖率高、灵活性...
参考答案:1994年10月,我国第一台无缆水下机器人“探索者”号在我国西沙群岛近海海域成功地下潜到水下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