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与技术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沙特阿拉伯,日产淡水5.68万吨。

参考答案:利用红外波谱(在1~100微米)获取海洋信息的遥感称为红外遥感。海洋遥感中,红外传感器利用海面的热红外辐射,用于测量海表...
参考答案:

在海洋观测技术中,声学技术和光学技术是主要的观测手段。光学技术的主要优点是可脱离海面进行遥感观测。

参考答案:1907年,发明了测角器,开始了无线电测向仪的应用阶段。1934年,英国试制军用雷达。随着雷达的问世,人们开始利用雷达进...
参考答案:

海洋技术是指应用海洋科学理论和知识,在开发利用海洋过程中所形成并积累起来的经验、方法、技巧、工艺和能力的总称。

参考答案:

以卫星为观测平台的海洋卫星遥感与以飞机为观测平台的海洋航空遥感相比优点是观测范围大,且不受地理条件的约束。

参考答案:海洋遥感传感器按工作方式可分为主动式和被动式。被动传感器如可见红/外扫描辐射计,微波辐射计等;主动式如微波高度计、微波散...
参考答案:

青岛海洋大学(现中国海洋大学)。

参考答案:海底煤矿是人类最早发现并进行开发的海底矿产。据统计,世界海滨有海底煤矿井100多口。从16世纪开始,英国人就在北海和北爱...
参考答案:

我国第一个使用数字传输的大型海洋水文气象浮标是“南浮一号”全自动海洋浮标,于1980年研制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