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与技术章节练习(2019.03.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侧扫声呐是测绘海底地貌的水下遥感设备,素有“海底地貌仪”之称。

参考答案:大洋漂流浮标通过卫星通讯的方式把数据传到用户的。
参考答案: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具有人工地震设备的海底石油勘探船是“活动探测”号,它的总吨位为3338吨,续...
参考答案:为了预防潜水病和减压病的发生,现在潜水员都使用氦氧混合气体来代替压缩空气,这可以防止深水麻醉,也可以避免减压病,还能增加...
参考答案:

防波堤是建在港口外侧水域中的堤,主要用来防御波浪的侵袭,维护港内水域的平稳,以确保船舶在港内安全停泊和进行装卸作业。

参考答案:由于由海洋返回的可见光信号非常弱,且海中成分复杂。因此,海洋卫星与陆地卫星和气象卫星相比,海洋卫星的可见光传感器,要求波...
参考答案:

海洋技术是指应用海洋科学理论和知识,在开发利用海洋过程中所形成并积累起来的经验、方法、技巧、工艺和能力的总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