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微生物学章节练习(2018.12.2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平酸腐败
参考答案:这是一种产酸不产气的腐败,引起平酸腐败的微生物都是属于芽孢杆菌属的菌株,罐头内的食品由于平酸细菌的作用,产生升并积累乳酸...
参考答案:

是指能被代谢成某种终点产物的任何化合物,可以是在细胞内生成的(如上代谢途径中的C点),也可以是由外界供给的。

3.名词解释真酵母
参考答案:

具有有性生殖的酵母菌。

6.名词解释恒化培养
参考答案:

采用低浓度限制性养料使微生物始终处于在低于最高生长速率条件下进行生长繁殖的一种连续培养。

参考答案:核型多角体病毒是通过皮肤或食道感染,致病因素是病毒粒子,不是多角体。昆虫食入核型多角体后被胃液消化,放出棒状病毒粒子,经...
参考答案:细菌细胞绝不能没有细胞膜。细胞膜是细菌的重要代谢活动的中心,生理功能极其多样,尤其膜蛋白不仅含量高而且种类多,且各具特殊...
参考答案:5-BU是T的代谢类似物。当把微生物培养在含5-BU培养液中时,细胞中一部分新合成的DNA的T被5-BU所取代。5-BU...
10.名词解释单纯扩散
参考答案:

是物质进出细胞最简单的一种方式,不需要能量和载体,顺浓度梯度吸收营养物质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