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微生物学章节练习(2020.05.3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紫外线的诱变机制:使同链DNA相邻嘧啶间形成嘧啶二聚体,引起DNA双链扭曲变形,阻碍碱基正常配对,从而引起突变或死亡。光...
参考答案:大多数纤毛虫有两种类型的细胞核:大核和小核。小核为二倍体,包含正常的体细胞染色体。小核通过有丝分裂来繁殖,通过减数分裂和...
4.问答题担孢子
参考答案:

担孢子是担子菌类的有性孢子。它们外生于一个特殊的被称为担子的细胞上。担子是通过菌丝联合后在其尖端形成的结构。

6.名词解释菌核
参考答案:

是一种休眠的菌丝组织。其外层较坚硬、色深,内层疏松,大多呈白色。菌核的形状有大有小。

参考答案:(1)、作物养分的主要来源:腐殖质既含有氮、磷、钾、疏、钙等大中量元素,还有微量元素,经微生物分解可以释放出来供作物吸收...
8.名词解释蒂痕
参考答案:

在子细胞上相应地留下的一个痕迹。

9.名词解释指数期
参考答案:

又称对数期,是指在生长曲线中,紧接着延滞期的一个细胞以几何级数速度分裂的一段时期。

10.名词解释微生物生态学
参考答案:

研究微生物与其周围生物和非生物环境之间相互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