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管理方法与艺术)章节练习(2018.12.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危机产生后,企业必须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要作出反应。
2、进行有效的公关活动。危机产生之际,消费者会对企业的...
4.名词解释激励
参考答案:就是组织通过设计适当的外部奖酬形式和工作环境,以一定的行为规范和惩罚性措施,借助信息沟通,来激发、引导、保持和归化组织成...
参考答案:

(1)不要以自我为中心。
(2)选择性注意。
(3)接受责任。
(4)不要有预设立场。

8.名词解释沟通
参考答案:沟通就是是指为了一定的目的,将信息、思想和情感在个人、群体或组织之间进行传递和交流的过程。
参考答案:分权,是指行政领导为了更好地实现行政管理的目标,根据层级管理原则,对有关权利进行科学的分配,合理地调整权利结构,理顺权利...
10.名词解释“社会人”假设
参考答案:社会人”假设来自于行为学派,代表人物是梅奥和马斯洛。梅奥认为只讲求经济利益的“经济人”假设是不科学的,他提出,人不仅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