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行政领导学)章节练习(2019.01.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领导关系
参考答案:指领导者进行领导活动的过程中,领导者与被领导者相互之间发生、发展和建立起来的一种工作和感情交往的关系,即领导主体在领导活...
参考答案:团队建设步骤主要表现为:
1、了解团体方面的理论;
2、设立共同的目标;
3、团队设计;<...
参考答案:冲突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社会单元之间,由于目标、各自的特点和利益的不同,所产生的对立态度或行为。
冲突定义包含...
参考答案:这种看法是错误的。非正式群体是自发形成的,其进入与退出都是自愿的,不必履行任何繁琐的手续,也没有严格的规章制度约束,合则...
参考答案:(1)政治与行政领导领域。主要体现为对政治首脑或领袖素质与行为的研究。
(2)企业领导领域。西方的一些经济管理...
参考答案:(1)各级领导者都应具有一定的职务,权力,责任和利益。
(2)使它们成龙配套,相互一致,努力做到:事有人管,管...
参考答案:危机是威胁决策者的核心价值或根本利益的,迫使决策者在信息不充分和事态发展高度不确定情况下,需要迅速决策的不利情势的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