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营养学章节练习(2019.02.2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抑制或杀灭病原微生物,减少病率。抗生素能抑制动物肠道内有害微生物区系,有利于维持肠道微生物的平衡状态。动物采食抗生素后可...
2.名词解释半必需氨基酸
参考答案:

在一定条件下可以替代或节省部分必需氨基酸的AA,如半胱氨酸,酪氨酸丝氨酸可分别由蛋氨酸,苯丙氨酸,甘氨酸转化而来。

3.名词解释能朊比
参考答案:

能朊比=每㎏日粮所含消化能或代谢能/每kg日粮所含CP或DCP量(MJ/kg)

参考答案:瘤胃内容物(包括固相食糜和液相食糜)、瘤胃温度(39-41℃)、氧化还原电位(瘤胃内容物的氧化还原电位是衡量瘤胃内厌氧条...
6.名词解释维持需要
参考答案:

动物在既不生产也不劳役,体重不增不减,体内养分含量相对不变时所需的维持生命的最低需要量。

7.名词解释ADF
参考答案:酸性洗涤纤维(纤维素+酸性洗涤木质素和灰分)
参考答案:

参与载体组成、转运和储存营养素;参与体内物质代谢;生理防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