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12劳动和社会保障概论章节练习(2019.03.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我国实行多层次的养老保险体系。第一层次是基本养老保险,第二层次是企业补充养老保险,第三层次是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

2.名词解释社会互助
参考答案:社会互助:是不同地域或同一地区的社会组织之间、公民之间,以及同一社会组织内部的公民之间,在某一部份社会组织或某一部份公民...
参考答案:社会统筹;个人帐户
参考答案:劳动与社会保障部
参考答案:正确。人们在生产过程中,为了达到一定的目标,总要采取一定的组织形式,实行必要的分工和协作。没有分工协作,就不能把劳动者组...
参考答案:⑴社会保障的最终责任主体是国家或者政府。
⑵社会保障是法律赋予公民的一项基本权利。
⑶社会保障是对公...
参考答案:在就业工程的主要内容是:通过一定的资金投入,综合运用政策扶持和各种就业服务手段,实行企业安置、个人自谋职业和社会帮助安置...
参考答案:养老保险基金的提取比例将受到一些因素的影响。以养老保险基金为例,基金的提取比例要考虑以下因素:
⑴城镇职工的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