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12劳动和社会保障概论章节练习(2019.11.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共同劳动
参考答案:共同劳动:所谓共同劳动,是指许多人为了一定的目标通过一定的组织形式所进行的劳动,又可以称为协作劳动或者群体劳动。
参考答案:产前与产后都应享受
参考答案:

⑴生产工作任务数量的增加或减少
⑵生产工作任务性质的变化
⑶合同期限长短的变动
⑷劳动工种或岗位的变动
⑸劳动报酬的增加或减少

参考答案:⑴再就业工程实施过程中,政府、企业和职工个人都存在就业观念误区
⑵企业建立再就业服务中心具有不经济性
参考答案:影响个人工资水平的主要因素有:职务、服务时间、知识与技能、工作的危险性程度、劳动力市场因素、社会性均衡因素、基本生活费用...
参考答案:人类之所以要进行劳动,是基于人类自身的需要。从此意义上讲,劳动的动因是人类的需要。
参考答案:正确。人们在生产过程中,为了达到一定的目标,总要采取一定的组织形式,实行必要的分工和协作。没有分工协作,就不能把劳动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