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机知识章节练习(2019.04.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问答题什么是合流?
参考答案:几股流体绝热地汇合成一股混合气流称为合流或汇流。气体的合流过程也是一个伴有机械能损失的过程。
参考答案:跳闸油系统是机组正常停机或事故遮断停机时负责切断燃料供应的系统,它把控制保护系统与燃料系统中控制燃料接通或截断的部件联系...
参考答案:维持燃烧顺利进行的三个基本条件是燃料、氧气、一定的温度。
参考答案:0.483±0.014MPa;0.455±0.007MPa;0.179±0.007MPa
参考答案:过滤器、油动机、速比阀、控制阀、燃料分配母管、燃烧室喷嘴及伺服阀90SR、65GC等。
参考答案:由理想气体的状态方程可知,三个基本状态参数中的两个既经确定,工质的状态就确定了,为了形象的表示,以压力为纵坐标,以比容V...
参考答案:在整个启动过程中密切监视排气温度超温会使透平高温通道中的部件受到破坏,如果排气温度超过正常的遮断水平,机组将被遮断,发生...
参考答案:88TK提供的冷却空气,用以冷却透平气缸和透平排气缸的部件,并可降低机组2号轴承的工作环境温度。冷却空气流入透平排气缸的...
参考答案:流点是在凝点前约2.5℃左右时稍有流动性的温度。
参考答案:(1)打开两台冷油器之间的充油阀,向备用冷油器充油,直到在观察窗中能看到连续的油流。
(2)用扳手操作转换阀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