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机知识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0.483±0.014MPa;0.455±0.007MPa;0.179±0.007MPa
参考答案:(1)进出口处工质的状态不随时间而变。
(2)进出口处工质流量相等且不随时间而变满足质量守恒条件。
...
参考答案:进气压力损失使压气机进口压力降低而低于大气压力,在保持机组循环最高压力(即压气机出口压力)不变时,压气机比功增加,这时透...
参考答案:当转速离开L14HR转速时,盘车允许信号L4RP为0,20CS失电。
参考答案:产生热挂现象的主要原因是脱扣前操作不当燃料量增加较快,燃气初温比预定的高运行点靠近喘振边界,压气机效率降低,压气机消耗的...
参考答案:为减少流经动,静叶叶栅时的流动能量损失,并使具有较大的做功能力减少透平的级数,提高透平经济性。
参考答案:是一种不依靠介质,不需要接触的传热方式,热辐射是以电磁波的形式传递的。
参考答案:描述工质状态的三个基本参数是压力、温度、比容。
9.问答题什么是合流?
参考答案:几股流体绝热地汇合成一股混合气流称为合流或汇流。气体的合流过程也是一个伴有机械能损失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