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生态学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次生演替
参考答案:

发生在次生裸地上的群落演替。

参考答案:恢复潜力度(RP):表明低一级演替阶段群落向相邻更高一级演替阶段群落恢复的RP最高,退化群落自然恢复是由低级阶段和高级阶...
3.名词解释废弃矿区
参考答案:

又称为矿业废弃地,是在采矿、选矿和练矿过程中被破坏或污染的,非经治理而难以使用的土地。

4.名词解释恢复速度(RS)
参考答案:

单位时间内群落恢复度(或各特征指标恢复度)向顶级群落方向发生的位移。

5.名词解释最好存活种群
参考答案:

在考虑种群的统计随机性,环境随机性,遗传随机性和自然灾变的情况下,能够保证有99%的几率存活1000年的最小种群。

参考答案:地震;火山爆发;泥石流;荒漠化;石漠化裸地
7.名词解释湿地退化
参考答案:主要是指由于自然环境的变化,或是人类对湿地自然资源过度地以及不合理地利用而造成的湿地生态系统结构破坏、功能衰退、生物多样...
8.问答题护岸功能
参考答案:保护河岸不被侵蚀河岸带生态系统对提高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生产力与服务功能,稳定河岸、调节微气候和美化环境,开展旅游活动均...
参考答案:公共目标:从人类生活质量出发,改善退化河流的环境的美学价值与保护文化遗产和历史价值。专项目标:多由河流管理机构发起。流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