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生态学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多元顶级学说
参考答案:

承认一个地区存在着一些或多或少同样稳定的群落。

参考答案:物种构建;物种调控的参照系
3.名词解释生物多样性
参考答案:是指各种生命形式的资源,它包括了数百万种的植物、动物、微生物、各个物种所拥有的基因和由各种生物与环境相互作用所形成的生态...
4.问答题护岸功能
参考答案:保护河岸不被侵蚀河岸带生态系统对提高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生产力与服务功能,稳定河岸、调节微气候和美化环境,开展旅游活动均...
参考答案:利用各类护理植物,在其冠层下种植适当的目标植物,利用护理植物的改善的小生境(提供遮阴、缓和极端温度、提供较高的湿度等)及...
6.名词解释模糊演替网络
参考答案:

顶级植物大吼道轻微的扰动将导致恢复或重新出现先锋在,这两种变化可使多样性增加这预示着在演替的最后阶段,多样性会下降。

参考答案:封山育林;人工造林;抚育间伐
参考答案:液压喷播(湿法喷播):湿法喷播是将植物种子(草种)、有机肥料(N、P、K)、土壤改良剂(腐殖质)、纤维(纸浆)、着色剂(...
参考答案:(1)实现生态系统的地表基底稳定性,保证生态系统的持续演替与发展,恢复植被和土壤,保证一定的植被覆盖率和土壤肥力。
10.名词解释最小量定律
参考答案:

只有在所有关键元素都达到足够的量时,植物才可能正常生长,植物的生长速度受浓度最低的关键元素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