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生物技术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选择目的基因:据酶改良的需要,选择酶的基因
2,构建基因变异库:通过各种方法,如点突变,易错PCR,DNA...
参考答案:

物理:温度、颜色、臭味及固体含量。

参考答案:

是指在利用Taq聚合酶进行目的基因的PCR扩增的同时引入碱基错配,导致目的基因随机突变的一种DNA体外进化技术。

4.名词解释无限细胞系
参考答案:

大多数细胞系在有限的代数内增殖,当超过有限世代后,细胞获持久性增殖能力,发育成无限细胞系或称连续细胞系。

5.名词解释食用色素
参考答案:

以食品着色和改善食品色泽为目的的食品添加剂。(天然色素从原料中提取,如叶绿素、番茄红素等)。

参考答案:采用基因芯片技术研究营养素与蛋白和基因表达的关系,将为揭示肥胖的发生机制及预防打下基础。还可用于营养与肿瘤相关基因表达的...
参考答案:食品生物技术是现代生物技术在食品领域中的应用,是指以现代生命科学的研究成果为基础,结合现代工程技术手段和其他学科的研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