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植物病虫害防治基础)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卵胎生
参考答案:昆虫卵就在母体内孵化直接产出幼体的生殖方式。
参考答案:寄生植物不同生理年龄对病原物侵染的抵抗力有差异。黄瓜幼嫩叶片抗霜霉病,而成熟叶片易感病,主要是因为幼嫩的黄瓜叶片气孔没有...
参考答案:(1)植物个体间相互传染。(2)有病状、又有病症.(3)田间发病时间不一致,有先有后,田间分布不均匀,有明显发病中心,然...
参考答案:病原物的侵染通常分为侵入前期、侵入、潜育和发病四个时期。
基本因素:寄主植物、病原物、环境条件。环境条件通过影...
5.名词解释世代重叠
参考答案:

是指同一时期内,出现前代和后代混合发生,代界不明显 的现象。

6.名词解释经济阈值
参考答案:植物因虫害造成的损失与 防治费用 相等时的害虫种群密度或植物受害的程度叫经济受害允许水平,经济阈...
9.名词解释昆虫的变态
参考答案:昆虫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外部形态及内部结构、生理生化等方面的变化。
参考答案:越冬和越夏的病原物,在植物开始生长以后引起的最初的侵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