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植物病虫害防治基础)章节练习(2019.06.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昆虫的繁殖方式昆虫的种类不同,其繁殖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大致有下列几种:
(1)两性繁殖:昆虫绝大多数是雌雄异...
参考答案:导致植物病害流行的因素有三,首先是有致病性强、繁殖数量大的病原物;其次是有连续、连片种植,面积较大的感病品种;最后要有有...
参考答案:因为寄主植物不同生理年龄对病原物侵染的抵抗力有差异。黄瓜细嫩叶片抗霉病,而成熟叶片易感病,主要因为幼嫩的黄瓜叶片气孔没有...
参考答案:单年流行病害 ;积年流行病害
参考答案:植物检疫的目的是防止危险性病、虫、杂草在地区或国家间传播蔓延,以确保农业生产。
任务是:禁止危险性病、虫、杂草...
参考答案:农药的施用方法:喷粉法、喷雾法、泼浇法或浇灌法、种苗处理、土壤处理、毒土法、毒饵法、熏蒸法、烟雾法。
8.名词解释抗病性
参考答案:寄主植物抵抗病原物侵染及侵染后所形成损失的能力称为抗病性。
9.名词解释致病性
参考答案:病原物引起病害能力的总称,即指病原物对寄主植物的破坏和毒害的能力。
参考答案:(1) 刚毛状:蜻蜓、蝉、叶蝉; (2) 线状:螽斯类、天牛类;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