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同等学力(心理学)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认知结构不同。皮:认知结构是变化的;现:认知结构不变。
2.对阶段的理解不同。皮:4个阶段;现:关注知识如...
参考答案:注意的认知理论有注意的选择性理论和注意的认知资源理论。
注意的选择性理论主要关心的是人脑对信息的选择发生在信息...
参考答案:动机引发和维持活动,但是动机的强度与活动效率并不是完全的正比关系。
一般来说,动机强度与活动效率的关系呈倒&l...
参考答案:语言理解是根据语音或书面文字来确立意义的过程。理解语言一般分为互相联系的三个过程:感知阶段、分析阶段和使用阶段。
7.名词解释威尔尼克区
参考答案:威尔尼克区在大脑左半球颞叶颞上回处。它的主要作用是分辨语音,形成语义,因而和语言的接受有密切关系。威尔尼克区是言语听觉中...
9.名词解释角回
参考答案:角回在威尔尼克区上、顶枕叶交界处。角回实现着视觉与听觉的跨通道的联合。切除角回将使单词的视觉意象和听觉意象失去联系,并引...
参考答案:内隐记忆是过去经验对当前活动的一种无意识的影响,也可称为自动的、无意识的记忆。外显记忆是过去经验对当前活动的一种有意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