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职工应知应会知识章节练习(2019.06.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鉴于电力生产的特点,用户使用的无功功率增大,则有功功率就要相对减小,而且还会增大输电线路的电压损耗,使用电设备不能正常运...
参考答案:

国家对电力供应和使用,实行安全用电、节约用电、计划用电的管理原则。

参考答案:(1)钢芯铝线、铝铰线在档距内的接头,一般不采用钳压或爆压。
(2)铜线在档距内的接头,一般采用绕接或压接。<...
参考答案:(1)发行审核员要具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对用电客户清单的户名、地址、本月表示数、上月表示数、本月电量、电费、电价等逐项审...
参考答案:

振荡器;调制器;倍频器;话音处理电路;功率放大器。

参考答案:以营销管理及电能信息实时采集与监控两个模块、调度相关系统为依托,实现负荷管理和预测,协助制定有序用电方案,具备能效分析与...
参考答案:(1)首先按规定埋臵好表附近的辅助接地探针及连接导线。
(2)断开被测接地极与被保护的电气设备的连接线。
参考答案:继电保护和自动装臵应满足可靠性、选择性、灵敏性和速动性的要求,并应符合下列规定:
(1)继电保护和自动装臵应简...
参考答案:热备用变压器是指变压器高压侧断路器(即油开关)处在合闸状态或虽未合闸,但用户可自行合闸送电的变压器,即未经供电企业封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