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业管理章节练习(2019.06.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调配式安排
参考答案:

将新节目或收视率不太高的节目,安排在两个强档节目之间播出,产生“调配”的作用。

参考答案:改革的总方向是:强化经济核算,实行租赁承包,开展多种经营,进行住房制度和医疗保险制度改革,走社会化的后勤服务之路。
4.名词解释广播技术
参考答案:通过电磁波或导线向受众传播声音形态节目的技术。
参考答案:通过发行亏损,扩大发行量,进而扩大报纸的权威性和渗透力,吸引更多的广告来源,通过出卖广告版面,补偿报纸发行,并实现报纸利...
7.名词解释对抗式编排
参考答案:指设法在相同时段的竞争中,安排强档节目,吸引受众收听、收看本台节目。
8.名词解释新闻单位
参考答案:是一个新闻企业,是信息产业的一个组成部分,但并不因此就自然地能掌握商品信息化和市场信息化的有关规律;新闻单位必须学会运用...
参考答案:有利于充分发掘新闻价值、突出报道主题。有利于调动各种资源。利于充分发挥报道主体的主观能动性,推动记者深入采访。增强了新闻...
参考答案:(1)具较有影响的传媒实力:一张主报至少应有4个子报子刊;
(2)较为雄厚的经济实力;
(3)较为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