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业管理章节练习(2019.10.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第一,广播电视节目计划较印刷媒体的采写计划要求更准确、更全面、更系统。
第二,广播电视节目的生产要求更精密的周...
参考答案:

是以一定的组织形式和手段对报刊所声称的发行量进行核实,以确保向相关的目标群体以及社会公众公布的报刊发行量真实可信。

6.名词解释动态集团化
参考答案:是指一个企业由于业务的发展或者市场的扩张或处于竞争的需要,通过新建、资产兼并、股权运作或相关协议等形式,由单一经营方式向...
7.名词解释报纸单位成本
参考答案:即每对开千张的出报成本。计算方式是:报纸单位成本=出报成本/报纸总印量(千印张)。
8.名词解释报社产品成本
参考答案:

指报社生产各种产品(包括提供劳务)、自制材料、自制工具、自制设备等发生的各项生产费用。

9.名词解释有线电视系统
参考答案:单独或混合利用电缆、光缆或微波的特定频段传送电视节目的公共电视传输系统,包括接收、传送无线电广播电视节目,播放自办广播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