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水利章节练习(2019.09.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⑴蓄水工程环境问题;
⑵输水系统环境问题;
⑶灌区内部的环境问题

2.名词解释水系
参考答案:由河流的干流和支流以及流域内的湖泊、沼泽或地下暗河形成的彼此相连的集合体,又称河系。
3.名词解释流域
参考答案:

一个水系的干流和支流所流过的整个地区,如长江流域、黄河流域等。

参考答案:环评的目的是要保证拟建工程贯彻执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认真执行“以防为主,防治结...
参考答案:特点:(1)把长江流域作为一个生态系统;(2)用水工程改进和开发发展;(3)既考虑工程对环境的影响,也考虑环境对工程的影...
参考答案:

生态系统的功能也就表现在生态系统中有规律的物质循环、能量流动和信息传递。

参考答案:环境水利学的基本内容包括:绪论、水环境与生态学基础知识、水体污染与水体自净、水质模型与水环境容量、水环境保护与管理、水利...
参考答案:生态系统的主要功能表现在:
(1)物质循环:水循环,碳循环,氰循环。
(2)能量循环:借助食物链。<...
参考答案:地下水流动及其缓慢,因此低下水污染具有过程缓慢,不易发现和难以治理的特点。受污染的地下水域,在彻底控制其污染源后,一般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