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物科学原理章节练习(2019.10.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玉米湿法加工的主要产品是玉米淀粉,此外还有玉米胚芽油、玉米蛋白等。

参考答案:(1)玉米浸泡的目的:使籽粒软化,水分含量大约45%
2.可溶物浸出,主要是蛋白质、矿物质、糖等
3...
3.问答题资源的种类有
参考答案:

物质资源、信息资源、空间资源、时间资源、功能资源、系统资源和能量资源。

参考答案:

VB1:抗脚气病,增加食欲,促进消化。
VB2:抗口角炎,阴囊炎及角膜血管增生等。婴儿缺它时会生长缓慢。

参考答案:皮磨系统、心磨系统、渣磨系统。
(1)皮磨系统:剥开麦粒并将胚乳颗粒刮下来,尽量保持麸皮完整,少出皮磨粉。
参考答案:

亦称稷子、穄。禾本科草本植物栽培稷的颖果。果实呈黄色、粳性、透明有光泽。

参考答案:

分为几何性异构体和位置性异构体。几何性异构体包括顺、反异构体两种、位置异构体包括非共轭体系和共轭体系。

参考答案:主要是因为籽粒内部pro和stard的结合程度不同,当pro和stard紧密结合时,pro使淀粉良好湿润,质硬,相反,则...
参考答案:膨化食品长久以来因其可口性好、口味独特多样、携带方便、易于食用、保存期长等优点,一直以来受到众多消费者的欢迎。但近几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