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经济学章节练习(2019.12.3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是对辖区内土地利用结构和布局做出的长期全面安排,重点在土地利用的空间布局。

3.名词解释土地价格评估
参考答案:专业人员按照一定的土地评估目的,遵循科学的土地估价原则、程序与方法,对土地市场价格的测定
参考答案:

(1)地域分异原则
(2)区位利用原则
(3)生态系统平衡原则
(4)系统综合原则

参考答案:影响土地经济供给的因素很多,其中基本的因素有:各类土地的自然供给;利用土地的知识和技能;社会需求;产品价格;土地利用计划...
参考答案:任何一个事物的产生与发展,都离不开与之相适应的外部环境。土地市场的建立,也同样要求有一个适宜的环境,更何况中国的土地市场...
8.名词解释土地所有制
参考答案:是指人们在一定社会制度下拥有土地的经济形式,即人们在一定社会制度下对土地的占有形式,它是整个土地制度的核心。
9.名词解释土地保护
参考答案:

通过对土地的合理利用和经营,是当代人得到最大的持续效益,并能保持土地的潜力以满足后代人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