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法规章节练习(2019.12.3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教育培训;安全操作技能的教育与培训;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
参考答案:要约是指当事人一方向另一方提出合同条件。希望另一方订立合同的意思表示。
条件:首先必须符合签订合同的原则。其内...
参考答案:1、有确凿证据,当事人没有确切证据时就终止履行的,是违约,应承担相应责任。
2、依法终止履行时,必须及时通知对...
参考答案:验线;现场检查;竣工验收
参考答案:工程建设监理师指监理单位受项目法人或建设单位的委托,依据国家批准的工程项目建设文件,有关工程建设的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监理...
参考答案:有《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设计文件的编制和审批办法》、《基本建设设计工程管理暂行办法》、《基本建设勘察工作管理暂...
参考答案:工程建设执业资格制度就是国家通过法定条件和法定程序对建设活动主体资格进行认定和批准,赋予其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从事一定的建...
参考答案:土地所有权是土地所有者依法对其所有的土地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
根据《土地管理法》规定,国家对下述...
参考答案:1.节约土用地,保护耕地的原则;
2.国有土地有偿有限期使用的原则;
3.国家扶持发展居民住宅的原则...
参考答案:建设单位自行招标应具备的原则:
1、具有项目法人资格或法人资格
2、有与招标工程相适应的工程技术,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