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政策法规章节练习(2020.01.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义务教育
参考答案:

是依照法律规定,适龄儿童和少年必须接受的、国家、社会、学校、家庭必须予以保证的国民教育。

参考答案:

征地补偿费是指国家征用土地,对土地所有者和土地使用者因对土地的投入和收益造成损失的补偿。

参考答案:(1)改善生态环境,维护生物多样性,促进草原的可持续利用;
(2)以现有草原为基础,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分类指...
参考答案:是指承包方在一定期限内将部分或者全部土地承包经营权让与本集体经济组织的其他成员,由受让方对承包方承担约定的义务,承包方与...
参考答案: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本行政区域的村庄、集镇规划建设管理。乡级人民负责本行政区域的村庄、集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6.名词解释义务教育
参考答案:

义务教育是依照法律规定,适龄儿童和少年必须接受的、国家、社会、学校、家庭必须予以保证的国民教育。

8.名词解释农村土地
参考答案:

是指农民集体所有和国家所有依法由农民集体使用的耕地、林地、草地,以及其他依法用于农业的土地。

9.名词解释遗嘱继承
参考答案:

是指按照被继承人生前所立合法有效遗嘱继承遗产的继承方式。

参考答案:根据《四川省天然林保护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必须依法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实施低强度择伐,并采取防止水土流失的措施,单位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