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政策法规章节练习(2020.06.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十四条规定,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夫妻,可以申请生育第二个子女:
(1)第一个子女为...
参考答案:(1)民主原则。民主原则要求:村民在权利上具有平等权;村民自治在范围上具有广泛性;村民自治在参与上具有直接性;村民自治在...
参考答案:

农村合作医疗基金要按照以收定支、收支平衡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管理,必须专款专用,专户储存,不得挤占挪用。

参考答案:相关政策措施是:
(1)完善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继续执行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完善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主要由市场形成价...
参考答案: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德委发[2003]13号)的规定,实施审批办照的“互联审批制&...
参考答案:〈1〉《农村土地承包法》在总则第6条作出了原则性规定:农村土地承包,妇女与男子享有平等的权利。承包中应当保护妇女的合法权...
参考答案:

是指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农业生产设施和其他公共财产为基础,主要以自然村或者行政村为单位设立,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经济组织。

参考答案: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决定》具体要求有四项内容:
(1)加强基本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