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政策法规章节练习(2020.05.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草原载畜量
参考答案:是指在一定放牧时期内,一定草原面积上,在不影响草原生产力及保证家正常生长发育时,所能容纳放牧家畜的数量。
参考答案:调运检疫;产地检疫;国外引种检疫
参考答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的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尚不够刑事处罚,且防洪法未作...
参考答案:1、我国林业建设的方针是:"实行以营林为基础,普遍护林,大力造林,采育结合,永续利用。"
2、所谓"以营林为基...
参考答案:集体、个人林权登记申请的管理机关是县级林业主管部门。即各区、市、县、自治县林业局是所在地的集体、个人林权登记的管理机关,...
参考答案:(1)补贴对象为纳入实施范围并符合补贴条件的农牧渔民(含地方农场职工)和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以下简称购机...
参考答案:(1)实行基本草原保护制度,一方面为了保护脆弱的草原生态环境,另一方面为了保障草原畜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
9.名词解释农业
参考答案:

是指种植业、林业、畜牧业和渔业等产业,包括与其直接相关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

参考答案:必须持国家批准建设项目的有关文件,向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定点,由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核定其用地位置和界限,提供规划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