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设计章节练习(2020.05.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组合式桥壳是将主减速器壳与部分桥壳铸为一体,而后用无缝钢管分别压人壳体两端,两者间用塞焊或销钉固定。
它的优点...
参考答案:可分式桥壳由一个垂直接合面分为左右两部分,两部分通过螺栓联接成一体。每一部分均由一铸造壳体和一个压入其外端的半轴套管组成...
参考答案:弧齿锥齿轮传动的特点是主、从动齿轮的轴线垂直相交于一点。至少有两对以上的轮齿同时啮合,因此可以承受较大的负荷,轮齿是逐渐...
4.名词解释前轮中心线
参考答案:

通过左、右前轮中心,并垂直于车架平面线的平面,在侧视图和俯视图上的投影线。

6.名词解释冷却水小循环
参考答案:冷却水温度较低时(低于76℃),节温器的主阀门关闭、旁通阀门开启,冷却水不流经散热器而流经节温器旁通阀后直接流回水泵进水...
参考答案:Tc=fFZRc( f静摩擦因数、F压盘压力、Z摩擦面数、Tc静摩擦力矩、Rc摩擦片平均摩擦半径)
9.名词解释标准化
参考答案:为在一定的范围内获得最佳秩序,对实际的或潜在的问题制定共同的和重复使用的规则的活动。其中的活动主要包括制定、发布及实施标...
参考答案:半轴根据其车轮端的支撑方式不同,分为半浮式、3/4浮式和全浮式三种。
半浮式半轴只适用于乘用车和总质量较小的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