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组织章节练习(2020.05.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应急预案是针对潜在的、可能发生的事故(故障、突发事件),预先编制一个如何应急处置的书面计划。
编制应急预案的目...
参考答案:①、初步发展阶段(1863年~1924年)
世界第一条地下铁道的诞生,特别是1879年电力驱动机车的研究成功,...
参考答案:在轨道交通的灾害中,火灾发生的次数最多、频率最高。轨道交通火灾的发生具有突发性,并且大都是发生在运营时间内、运行列车上。...
参考答案:设备容量指站台、通道、楼梯、自动扶梯和售检票设备的能力。依据:车站远期高峰小时预测客流量
参考答案:营业时间、分时最大断面客流量、列车定员数、线路断面满载率。
参考答案:政府的财政扶持主要是财政补贴和给予特许经营权两方面:
财政补贴:财政补贴是国内外采用较多的政策扶持方式,财政补...
参考答案:可预见性大客流;突发性大客流
参考答案:《车辆段行车工作细则》简称《段细》,是车辆段行车工作的重要技术文件。《段细》的内容包括车辆段行车技术设备及其使用、管理,...
参考答案:掌握客流在站内的空间分布特征,对车站自动售检票设备等的合理配置与优化布局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