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微生物学章节练习(2020.05.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厌氧堆肥
参考答案:将有机废料处理和沼气利用结合在一起的处理固体有机废物的方法。
参考答案:

无机载体:砂子、碳酸盐类、各种玻璃材料、沸石类、陶瓷材料、碳纤维、矿渣、活性炭和金属等
有机载体:各种树脂、塑料、纤维等

参考答案:细胞膜以四种方式控制物质的运送,即单纯扩散(被动扩散)、促进扩散、主动运送和基团移位(基团转位),其中尤以主动运送为最重...
6.名词解释分生孢子梗
参考答案:

真菌中一种产生分生孢子的菌丝结构。

参考答案:能源是为微生物的生长繁殖提供能量的物质,包括光能和化学能。
以能源分可以分为光能型和化能型。以碳源分可以分为自...
参考答案:毒性噬菌体是指侵入宿主细胞后进行复制增殖,导致宿主细胞裂解的噬菌体。温和噬菌体是指侵入宿主细胞后随宿主细胞的生长繁殖而传...
参考答案:细胞膜是由蛋白质、磷酸、脂质和多糖等物质组成,由磷脂双分子层构成基本骨架,是一层半透膜。细胞膜的结构与其功能有着密切联系...
10.名词解释芽孢
参考答案:

某些细菌在其生长发育后期,在细胞内形成的一个圆形或椭圆形、壁厚、含水量低、抗屈性强的休眠构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