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类自考00079保险学原理章节练习(2020.05.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1、按账面原值确定(买时的总的钱)
2、按重置价值确定(重新买时的钱)
3、投保时实际价值(目前的价值)协商确定

参考答案:保险市场的信息不对称性。保险市场的不对称是双向的。从被保险人来看,一方面被保险人在投保时容易通过隐藏信息做出有利于自己而...
参考答案:分析:保险公司不予承保,我国《保险法》明确规定:“投保人对投标标的应当具有保险利益,投保人对保险标的不具有保险利益的,保...
5.名词解释随机事件
参考答案:

是指在一定条件下,某一实验结果或观察结果可能发生,也可能不发生;可能这样发生,也可能那样发生。

参考答案:⑴财产保险合同主体变更:指投保人或被保险人的变更。以保险标的的转让为前提,应当通知被保险人。货物运输保险合同主体的变更,...
9.名词解释保险费
参考答案:

它是投保人向保险人购买保险所支付的金额。保费的多少是由保险金额的大小和保险费率的高低这两个因素来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