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组织章节练习(2020.05.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应遵循客流分布特征与运营经济合理兼顾的原则。
参考答案:发布实行新图的命令;
印刷并分发列车运行图和列车时刻表;
拟定执行新图的技术组织措施;
做...
4.名词解释备用车辆
参考答案:轨道交通系统为适应客流变化、确保完成临时紧急的运输任务以及预防运用车辆发生故障,必须把若干技术良好的车辆储备起来,这部分...
参考答案:在发生事故时,应急处置的指导思想是:先控制、后处置,救人第一。现场人员应尽一切可能控制事故的扩大,以减少伤害损失;并应按...
参考答案:工程建设期的构建投资较高,则运营期的折旧成本也会较高。由于折旧成本占运输成本的比重较大,工程构建投资对运输成本影响较大。...
参考答案:一种是以横坐标表示时间,纵坐标表示距离;另一种是以横坐标表示距离,纵坐标表示时间。我国通常是采用第一种图解方式。
参考答案:闭塞分区的长度,应同时满足大于或等于列车制动距离加上一个安全距离余量和大于或等于列车长度。
参考答案:静态导向标志和动态导向信息(实时发布的视觉和听觉导向信息)
参考答案:客流调查涉及客流调查内容、地点和时间的确定,调查表格的设计、调查设备的选用和调查方式的选择,以及调查资料汇总整理、指标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