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组织章节练习(2020.06.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售票作业既要有较快的售票速度,又要求票款不出差错,还要求售票员随时、耐心解答乘客的询问。
售票员应按票号顺序出...
参考答案:可预见性大客流;突发性大客流
参考答案:《车站行车工作细则》简称《站细》,根据《行规》的原则和要求、结合车站设备与作业的具体情况等编制。《站细》的主要内容有:车...
参考答案:条件:每日运营前,行车调度员应检查运营前准备工作,列车运行的必要条件如下:
V.检修施工注销,线路空闲、无异物...
参考答案:列车在折返站停留时间是指列车在折返站办理各项作业时所需时间。
在站后折返时,按作业顺序,列车应办理的作业有:<...
参考答案:在采用区间闭塞设备时,行车闭塞法为双区间闭塞法;停用自动闭塞设备时,用电话闭塞法;在上诉两种情形下,区间闭塞由车站值班员...
参考答案:运输能力加强措施大体上可以分为运输组织措施和设备改造措施两大类。
运输组织措施是指无须大量投资,通过有效使用技...
参考答案:格弹性与定价策略:客运需求的价格弹性是指票价变动的百分比所引起的客流量变动的百分比,价格弹性的大小用弹性系数ED=客流量...
参考答案:事故调查、分析与处理是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事故调查是掌握事故发生经过与基本事实的过程;事故分析在事故调查的基础上进行...
参考答案:车票保有量是对单程票而言的,为保证车票发售,车票保有量一般应控制在车票发售量的两倍左右。对短时间内有大客流进站的情形,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