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类园艺工药用菌章节练习(2018.01.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菌柄
参考答案:菌柄生长在菌盖下面,是子实体的支持部分,也是输送营养和水分的组织。伞菌类位于菌盖下面中央的子实体的柄,称菌柄。有的菌柄偏...
参考答案:分类地位:担子菌亚门、层菌纲、非褶菌目、多孔菌科、云芝属。
特征:腐生。子实体半圆伞状,硬木质,深灰褐色,外缘...
参考答案:菌丝体具有四项功能:
1、降解吸收营养物,生长在培养基质中的基内菌丝具有对培养基物的降解和吸收作用;
4.名词解释药用菌生活史
参考答案:指从孢子到孢子的整个生长发育过程。即从孢子在适宜的条件下萌发开始,先形成单核菌丝,单核菌丝融合形成双核菌丝,当双核菌丝发...
5.名词解释菌环
参考答案:

子实体蕾期,菌盖内菌膜包连菌柄,随着菌盖撑开,内菌幕破裂,残留在菌柄上的部分即为菌环。

参考答案:灭菌:是用物理或化学的方法杀死一切微生物的细胞及芽孢,灭菌后的物品即为无菌状态.
消毒:是用物理或化学方法消灭...
8.名词解释子囊孢子
参考答案:

子囊菌产生的有性孢子。

9.名词解释恒温结实性
参考答案:

保持一定的恒温,不需要昼夜温差刺激,原基就可以分化。如猴头菌、黑木耳、银耳、灵芝、金针菇、草菇等。

参考答案:分类地位:担子菌亚门、层菌纲、非褶菌目、多孔菌科、卧孔菌属。
特征:幼嫩菌丝体白色,衰老棕褐色,细胞壁厚,锁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