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石矿物材料学章节练习(2018.03.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成品板=荒料(正矿、副矿)+砂锯切割/圆盘锯切割费+表面处理(磨光、烧毛、剁斧面、荔枝面、水冲面、自然面等)+规格板切割...
2.名词解释砾岩
参考答案:直径大于2mm的陆源碎屑,其含量在50%以上的沉积岩称为砾岩。
参考答案:该图解表现了起始流速与颗粒大小的关系。由图中可以看出如下几点:
1)颗粒开始搬运(侵蚀)所需的起动流速要大于继...
4.问答题片状构造
参考答案:

是变质岩中极为常见的构造类型,它主要由大量的片、柱状和针状等矿物和部分粒状矿物(连续定向)平行排列而成。

参考答案:聚合物晶体中,呈周期性排列的质点是大分子链中的结构单元链节。晶胞的类型:立方、四方、斜方、单斜、三斜、六方、三方七种。它...
6.名词解释侵入岩
参考答案:

岩浆在侵入的过程中变冷、结晶而形成的岩石叫侵入岩。24侵入岩是被周围岩石封闭起来的三度空间的实体,故又称为侵入体。

7.名词解释砂岩
参考答案:是指粒度为2-0.0625毫米的砂占全部碎屑颗粒的50%以上的碎屑岩。
8.名词解释裂隙式喷发
参考答案:

岩浆沿地壳中狭长裂缝溢出,称为裂隙式喷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