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石矿物材料学章节练习(2019.05.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正变质岩;副变质岩
参考答案:

潮上带的疏松碳酸钙沉积物被高镁粒间水白云石化的作用。

参考答案:分泌体:在球状或不规则形状的岩石空洞中,由胶体或晶质物质自洞壁逐渐向中心层层沉淀充填而成。
结合体:由隐晶质或...
5.名词解释相对分子量分布
参考答案:聚合物试样中各个级分的含量和相对分子质量的关系。聚合物相对分子量分布有两种表示方法,即分布曲线和分布函数。相对分子量分布...
参考答案:花岗岩类是酸性深成岩类。其中SiO2含量为﹥65%,铁、镁含量低,钾钠含量高;故暗色矿物含量也是各类岩浆岩中最少的,一般...
7.名词解释裂隙式喷发
参考答案:

岩浆沿地壳中狭长裂缝溢出,称为裂隙式喷发。

参考答案:高分子构型的异构有旋光异构和几何异构
(1)旋光异构:高分子全同立构(或等规立构):当取代基全部处于主链平面...
参考答案:鉴定特征:常呈鲕状、豆状、致密块状、多孔状、土状集合体。
一般为青灰、灰白、灰褐、灰黄色等色,有时具红褐色斑点...
参考答案:共生:同一成因、同一成矿期(或成矿阶段)所形成的不同矿物共存于同一空间的现象。
伴生:不同成因或不同成矿阶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