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类园艺工药用菌章节练习(2018.03.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多次传代培养;长期进行人工培养;长期保藏而不进行转管;保藏条件不适宜。

3.名词解释子实体
参考答案:由结实性菌丝扭结形成的肥大多肉的组织器官,是能产生孢子的果实体,生长于基质表面,是药用菌的繁殖器官。药用菌子实体的形态、...
4.名词解释菌种复壮
参考答案:

恢复食用菌原有的生活力,提高对生活环境的适应性,使其优良性状进一步发挥。

5.名词解释菌环
参考答案:

子实体蕾期,菌盖内菌膜包连菌柄,随着菌盖撑开,内菌幕破裂,残留在菌柄上的部分即为菌环。

6.名词解释药用菌生活史
参考答案:指从孢子到孢子的整个生长发育过程。即从孢子在适宜的条件下萌发开始,先形成单核菌丝,单核菌丝融合形成双核菌丝,当双核菌丝发...
7.名词解释恒温结实性
参考答案:

保持一定的恒温,不需要昼夜温差刺激,原基就可以分化。如猴头菌、黑木耳、银耳、灵芝、金针菇、草菇等。

8.名词解释菌柄
参考答案:菌柄生长在菌盖下面,是子实体的支持部分,也是输送营养和水分的组织。伞菌类位于菌盖下面中央的子实体的柄,称菌柄。有的菌柄偏...
参考答案:1、合理的育种选育菌种时所处理的细胞应使用单核的,避免使用多核细胞;合理选择诱变剂的种类和剂量或增加突变位点,以减少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