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基”基本知识章节练习(2018.03.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中小学校舍建筑面积是指教学用房、教学辅助用房、行政用房、生活用房(包含教职工宿舍、师生食堂及其它辅助用房)建筑面积的总和...
参考答案:

包括当年15—50周岁脱盲人员,剩余文盲和具有小学四年级以上文化程度的人员。

3.名词解释三残儿童少年
参考答案:

指视力残疾;听力残疾;智力残疾的儿童少年。

参考答案:(1)负责组织适龄少年儿童入学,严格控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
(2)维护学校的治安、安全和正常教学秩序,治理...
参考答案:宣传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通知适龄儿童按期就学;实施控辍保学;协调学校建设用地;治理校园周边环境;维护校园安全;筹措教育经...
参考答案:

各乡镇根据学员多少和当地的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学习或上门辅导,通过包教包学等方式扫除青壮年剩余文盲。

7.名词解释脱盲标准
参考答案:学员能用常用汉字书写300字以上的简单家信,会写收(借)条、存(取)款单、包裹单等;能进行简单的加减乘除计算(可使用计算...
参考答案:

17周岁初级中等义务教育完成率是17周岁年龄段人口中完成初级中等义务教育学业的人数占17周岁年龄段总人口的比率。

9.名词解释半文盲
参考答案:

指未在五年制小学完成三年级学习或在六年制小学完成四年级学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