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油工程章节练习(2018.09.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籼糯稻谷
参考答案:

籼型糯性的稻的果实,糙米一般呈长椭圆形或细长形,米粒呈乳白色,不透明,也有呈半透明状(俗称阴糯)粘性大。

参考答案:在显微镜下细心观察时,淀粉粒都具有环层结构。有的可以看到明显的环纹(或轮纹),与树木的年轮有些相象,其中以马铃薯淀粉粒的...
4.名词解释纯质率
参考答案:

是指去除杂质的油料籽粒质量,(其中不完善粒折半计算)占试样质量的百分率。花生仁净仁质量或甘薯片纯质数量占试样质量百分率。

参考答案:类型:(1)按取油次数,可分为直接浸出与预榨浸出二种。(2)按溶剂与油料的混合方式,可分为浸泡式、喷淋式、混合式三种。 ...
参考答案:黏度:对蛋白的稳定影响较大,黏度大的物质有助于泡沫的形成和稳定。
油脂:油脂是消泡剂,主要是因为油脂的表面张力...
参考答案:酒精浸提法;稀酸浸提法;热处理
参考答案:室温水分调节;高温水分调节
参考答案:⑴先将水、糖、蛋、面包添加剂置于搅拌机中充分搅拌,使糖全部溶化,面包添加剂均匀地分散在水中,能够与面粉中的蛋白质和淀粉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