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营养学章节练习(2018.12.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配制饲料时,应注意日粮的组成,如猪、禽等应控制粗纤维的含量;
(2)配制饲粮时,应注意能氮平衡,高能低...
2.名词解释尿能
参考答案:是尿中有机物所含的总能,主要来自于蛋白质的代谢产物,如尿素尿酸等。
3.名词解释粗灰分
参考答案:饲料完全燃烧后的残渣,主要是矿物元素及其盐类,有时有少量泥砂。
参考答案:吸收的特点。
脂类的消化、吸收
脂类水解-------水解产物形成可溶的微粒----...
参考答案:

动物体内,老组织不断更新,被更新的组织蛋白降解为氨基酸,而又重新用于合成组织蛋白质的过程称为蛋白质的周转代谢。

7.名词解释饲料
参考答案:在正常情况下,凡能被动物采食、消化吸收、无毒无害、且能提供营养物质的所有物质均叫饲料。
参考答案:NRC(1998)根据维持+母体增重+妊娠产物增重的模式,首先估计回肠真可消化Lys的需要量,然后按维持和蛋白质沉积的理...
9.名词解释酸化剂
参考答案:能使饲料酸化的物质叫酸化剂。
参考答案:根据析因法,产蛋禽蛋白质的需要包括维持、产蛋、体组织和羽毛的生长几个部分。
1)维持蛋白质需要(g/d)=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