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员考试讲解员基本素质章节练习(2019.04.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简洁并不是简单,也不是简短,更不是扼要概括,而是根据内容以最精练的语言表达,就是简洁明了、不说废话和多余的话。

参考答案:

北京文渊阁、圆明园文园阁、承德避暑山庄文津阁、扬州文汇阁、镇江文宗阁、杭州文澜阁、沈阳文溯阁。

参考答案:

目光应该是正视,视线与游客接触的时间不宜过长,还需要环视,以观察游客的动向和反应。

参考答案:(1)对国家,讲解员要树立爱国心;(2)对集体,讲解员要树立集体主义精神;(3)对游客,讲解员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之服务的精...
参考答案:

(1)学会倾听(2)学会赞美(3)记住别人的名字(4)把对让给对方(5)区别对待。

参考答案:

龙、凤凰、麒麟、龟

参考答案:

情操修养,道德修养,文化修养。

参考答案:亲切、开朗、口齿清楚、用词优美、有真挚诚恳的态度、行动迅速标准、以及有涵养和优雅性。各种事件的处理都是重点。一定要活学活...
参考答案:

(1)边走边吃(2)大声喧哗(3)乱扔垃圾(4)随地吐痰(5)踢物毁物(6)过分亲密

参考答案:

大约离游客1米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