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中学语文教学研究)章节练习(2019.05.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语文教学设计属于学科教学设计,它是从教学设计的一般原理出发,结合语文学科特点,按课文和教学目标要求,根据教学内容的实际,...
参考答案:

①学习中要运用各种思维形式;
②学习具有阶段性;
③学习的外延与生活的外延相等;
④重视学习过程。

参考答案:依赖性;被动性;个体性;保守性
4.名词解释语文技能
参考答案:语文技能是指通过反复实践在个体身上形成较稳固的语文动作方式和语文心智活动方式。关键有两个,一是它是自动化的,二是它是巩固...
参考答案:1)在生活世界中理解。我们提出的与生活同构,实际上就是要冲破自然主义和实证主义的限制,把工具理性、对象性思维方式以及逻辑...
参考答案:阅读期待是指“阅读过程中,作为接受主体的读者,基于个人和社会的复杂原因,心理上往往会有一个既成的结构用式,读...
参考答案:阅读是物质活动与精神活动的统一;阅读是心理活动与生理活动的统一;阅读是言话操作技能与言语心智技能的统一;阅读是审美实践。
8.名词解释听话评品力
参考答案:是指对所听内容及其表达形式的是非优劣做出价值判断的能力。这是听话能力的最高层次。
参考答案:处理信息;语感能力;记忆能力;想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