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产品贮藏技术/园艺产品加工贮藏章节练习(2019.05.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水分;碳水化合物有机酸;维生素;含氮物质;色素;单宁;糖苷类;矿物质;芳香物质;霉;脂质。
参考答案:分类:果胶物质以原果胶、果胶、果胶酸三种不同形态存在于果蔬中。
转化:原果胶在成熟阶段经原果胶酶的作用下形成果...
4.名词解释复水
参考答案:是一个过程,指为了使干制品复原而在水中浸泡的过程。
参考答案:呼吸跃变型果蔬:梨、香蕉、番茄、杏、李、苹果;果实发育定型前,呼吸强度不断下降,成熟开始时急剧上升,达到高峰后转为下降,...
参考答案:库房可以周年使用,贮藏效果好;但需要贮藏库和制冷机械设备,资金投入多,运行成本较高,库房运行要求有良好的管理技术。
参考答案:单糖;双糖;淀粉;纤维素;果胶物质
参考答案:苹果果脯的制作:
1、原料的选择:选用果形圆整果心,肉质疏松和成熟度适宜的材...
参考答案:物理胀罐(胖听),防止措施:严格控制装罐量,罐头顶隙大小适宜3—8mm,排气要充分,保证关内外压力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