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产品贮藏技术/园艺产品加工贮藏章节练习(2019.05.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挥发性油
参考答案:果蔬特有的芳香是由其所含的多种芳香物质所致,此类物质大多为油状挥发性物质,故又称挥发性油。
参考答案:抗坏血酸氧化酶;过氧化氢酶;淀粉酶;磷酸化酶;果胶酶
参考答案:关系:具有休眠特性的产品进入休眠期后,代谢水平降低,生长停止,水分蒸腾减少,呼吸作用减弱,对不良环境条件的抵抗能力增强,...
参考答案:出汁率高;甜酸适口;香气浓郁;色彩绚丽;营养丰富;严重影响果蔬汁品质的成分含量要低;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质地适宜。
7.名词解释CA贮藏
参考答案:

指根据产品的需要和人的意愿调节贮藏环境中各气体成分的浓度并保持稳定的一种气调贮藏方法。

参考答案:乙烯作用:
a、促进成熟、促进跃变型果实成熟;
b、拮抗物(Ag,、CO-、1-MCP)
...
参考答案:产品本身因素:
1.种类与品种:不同种类的果实耐贮性不同;不同品种的果实耐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