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制造技术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外转换
参考答案:受激分子与溶剂或其它分子相互作用发生能量转换而使荧光或磷光强度减弱甚至消失的过程,也称“熄灭”或“猝灭”。
2.名词解释相板
参考答案:待测物发出的光谱经分光得一系列谱线,这些不同波长的光在感光板上曝光,经显影、定影后于相板上得到平行排列的谱线(黑线)。
参考答案:(1)以用户为“上帝”。(2)以职工为中心。(3)以“精简”为手段。(4...
参考答案:极高的硬度、耐用度和弹性模量以保证刀具有很长的寿命和很高的尺寸耐用度刃口能磨得及其锋锐人口半径p值极小能实现超薄的切削厚...
参考答案:信息技术;仿真技术;虚拟现实技术
参考答案:高压水射流切割技术是以水作为携带能量的载体用高速水射流对各种材料进行切割的一种工艺方法。水射流切割加工设备组成增压系统、...
8.名词解释阶跃荧光
参考答案:

受激发的气态原子先以非辐射形式失去部分能量回到较低激发态或者受激原子获得非辐射能后再直接回到较低激发态所发射的荧光。

9.名词解释AES
参考答案:

是据每种原子或离子在热或电激发下,发射出特征的电磁辐射而进行元素定性和定量分析的方法。

10.名词解释综合自动化
参考答案:

计算机集成系统、并行工程、精益生产、敏捷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