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小学语文教学研究)章节练习(2019.06.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首先,按知识要点进行纵向设计;
其次,按能力水平进行横向设计;
再次,将双向设计合计总分,根据各知识点的内容进行再分配。

参考答案:现行语文课程标准与语文教学大纲相比,主要在对语文课程内涵和外延的认识上有进一步深化。两者的重要区别具体表现如下:
参考答案:1.开发并利用好语文教材,发挥教材的多种功能;
2.改变单一的以课本讲授为主的教学方式;
3.开展丰...
参考答案:拼音教学策略包括:利用形象教学拼音字母,联系儿童的语言读准拼音,通过编儿童故事的方式学习拼音,通过游戏方式学习拼音等。
参考答案:语文课程标准在以人的发展为本的前提下,主张阅读教学要“逐步培养学生探究性阅读和创造性阅读的能力。”探究性阅读是指学生在阅...
参考答案:识字策略包括:
1.根据音形义的特点确定教学重点,简化字形记忆的心理过程,调动多种器官识记生字,字义教学以了解...
参考答案:(1)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这是新世纪素质教育对语文课程的要求。这种素养不仅表现为有较强的阅读、习作、口语交际的能力,...
参考答案:语感是指对语言文字正确、敏锐、丰富的感受力,包括形象感、意蕴感、情味感和节奏感。
参考答案: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这是新世纪素质教育对语文课程的要求。在语文教育改革的进程中,每个时期都有反映时代特征的基本理念:...
参考答案:首先要注重熏陶感染、潜移默化。这是语文课程最基本的教育方式。语文课程蕴涵丰富的人文精神和情感因素,语文学习对学生情感的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