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家畜环境卫生与设施)章节练习(2019.07.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自然采光
参考答案:自然采光就是让太阳的直射光或散射光通过畜舍的开露部分或窗户进入舍内以达到照明的目的。舍内得到自然光照的多少,主要受畜舍的...
参考答案:为减轻畜舍中空气微生物对畜禽的危害,可采取以下一些措施:
(1)在选择畜牧场场址时,应注意避开医
院...
参考答案:

(1)耐寒不耐热;
(2)反刍与嗳气;
(3)食管沟反射;
(4)群居性与优势序列;
(5)食物特性与消化率;
(6)繁殖特性。

参考答案:喷雾消毒:用一定浓度的次氯酸盐、有机碘混合物、过氧乙酸、新洁尔灭等,用喷雾装置进行喷雾消毒,主要用于饲养舍清洗完毕后的喷...
参考答案:(1)个体产奶量不断提高,奶牛头数趋于减少。
(2)奶牛品种单纯化。
(3)牛场生产管理向集约化、自...
参考答案:畜牧生产过程中,通过选择合理的饲料原料,减少饲料中某些成分含量,提高畜禽群对日粮(原料)的转化率,使畜禽排泄物的数量和成...
参考答案:进行猪舍通风时,应注意:
①夏季采用机械通风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降温的作用,但过高的气流速度,会因气流与猪体表...
参考答案:(1)由于返回通道上设置了蹄浴池,放慢奶牛返回牛舍的速度,因而蹄浴池要尽可能远离挤奶台以减小对其影响。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