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人员招聘与培训实务)章节练习(2019.07.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案例教学法
参考答案:是围绕一定的培训目的,把实际中真实的情景加以典型化处理,形成供学员思考分析和决断的案例,让学生综合利用所学的知识分析和评...
参考答案:(1)工作识别;
(2)工作概述;
(3)工作任务与职责;
(4)工作关系;
(...
参考答案:1、在岗培训:企业一般通过职务轮换和设立副职的办法来实现在实际岗位上训练管理人员各方面能力的母的。包括职务轮换;设立副职...
参考答案:培训实施是一项繁杂的工作,它包括培训课程设计,培训教师选择,培训环境设置,培训过程管理,培训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内容。
6.名词解释管理幅度
参考答案:管理幅度也称管理跨度或管理宽度,是指一名管理者能直接、有效地管理的下级人数,它意味着管理人员直接控制和协调的业务活动量的...
7.名词解释心理测试
参考答案:是通过一系列科学的方法将人的某些心理特征数量话,以此衡量个体心理素质水平、个体行为和个体心理差异的一种心理学测量方法。
参考答案:

新型组织结构主要有五种:
(1)多维立体型;
(2)虚拟组织;
(3)网络型组织;
(4)学习型组织;
(5)发展型组织。

参考答案:

(1)激发员工积极性;
(2)培养团队意识;
(3)改善培训效果。

参考答案:

1、作出评估决定;
2、拟订评估规划;
3、收集、整理和分析数据;
4、撰写评估报告。